想當初Jessie 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完全就是一個懵懂無知的新手阿母

還好我有非常多的良師給我建議(我的國中好同學兼好鄰居小朋友1歲多,我做臉的美容師寶寶也2歲左右)

當然每個人的育嬰方式不同,多聽有益荷包的身體健康(誤❌

當然還有很多剛成為新手媽媽的朋友(覺得我好幸福哦~

每個人都跟我很多她們的經驗分享

最常聽說的就是貝親的奶嘴頭(奶瓶實在太貴了下不了手,其實奶嘴頭也不便宜)

小獅王就更不用說了!每個媽咪都超級推薦的

因為完全沒有經驗的我就買了兩個貝親的奶嘴頭

奶瓶幾乎都是小獅王的(以玻璃為主,也有少量的PPSU)

媽咪小站的奶瓶也不錯,也帶來了兩支120ml的(因為小獅王玻璃的最小就180ml了)

  

  

至於買玻璃還是買PPSU的每個人想法也不同

玻璃—只要沒破基本上就可以一直給它用下去

PPSU—有媽咪說3~6個月左右就要換了,也有說有刮痕就要換

平常我自己餵奶就是用玻璃奶瓶,Jessie 會拿之後才會裝水給她自己拿著喝

 

不過生之前常常聽到說不要給寶寶太早吃奶嘴,或是用寬口奶瓶比窄口奶瓶好

也有說奶嘴頭要統一,這樣才不容易造成寶寶的乳頭混淆

 

沒想到我的Jessie實在是非常的天使,竟然完全不挑

當初去月子中心的時候是用媽咪小站窄口奶瓶(推回來自己顧都親餵...連泡奶都懶的媽媽

因為太愛哭了,嬰兒室有跟我討論要給他吃安撫奶嘴,我有帶去月中,不過當初是想著要滿月後再給她吃

結果哭得太悽慘,又不能一直塞奶給她喝,堅持一個星期後才是把安撫奶嘴雙手奉上了

 

月中回家後還是給他用回阿母我親自去買的粉貴的貝親奶嘴頭搭配上媽咪小站的奶瓶

之後因為真沒時間洗奶瓶,只好把小獅王的奶瓶、奶嘴、媽咪小站的奶嘴都給他掏出來用了(本來想說要親餵就沒給他準備太多

結果累到一個崩潰,加上一些很可怕的長輩壓力...快崩潰的我早就把奶頭混淆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了

等我想起來的時候早就東西都給她全下了

 

還好Jessie竟然不挑,也不會因此不吸我的奶頭

生產前真的超緊張的,結果沒想到竟然這麼順利,母奶餵到現在Jessie快7個月了還在餵

自己都覺得是個奇蹟了!

 

不過這也是我自己的經驗啦,不是每個寶寶都可能運氣這麼好

被我這種神經大條的媽媽這樣胡搞瞎搞的~還可以乖乖地有奶就吃

加上Jessie根本就是個小吃貨,餓的時候管他什麼有奶就吃

而且不想吃奶的時候吸到有奶的就會吐掉要吃安撫奶嘴,如果想吃奶的時候給他安撫奶嘴他反而會吐掉

 

所以新手媽媽,不要太緊張,就像很多人說的:寶寶會挑她自己想要的

沒有業配,但就真的Jessie用小獅王用的最順

 

小獅王官網:https://tinyurl.com/y997mlp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ffanyJen 的頭像
    TiffanyJen

    三旋寶媽

    Tiffan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