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人家說嬰兒沒辦法戴口罩 嬰兒不會戴口罩

其實我本來也是這麼認為,加上有時候有東西蓋到Jessie 的口鼻她就會憋氣,所以也沒給她戴過,加上除了回診以外幾乎都不太帶她出門,疫情關係能待在家都盡量不出門

之前看到有新聞有媽媽因為小孩不到1歲沒有戴口罩去逛街,店員不讓進的新聞⋯剛開始也覺得寶寶就不會戴口罩呀!怎麼可以不讓人家進去

但也有網友說:「病毒不會因為他是小孩就不攻擊他」,這句話說的真好

既然你的孩子不會戴口罩就不要帶他到人多危險的地方,或是用嬰兒推車加上防風罩也是個好方法

 

之後看到有朋友的寶寶3個月而已出去玩就可以戴口罩,覺得很佩服(但網路上有看到兒科醫生是說1歲以下,尤其是6個月以下的寶寶戴口罩有風險的,所以媽咪們還是要照自己寶寶的成長狀態做評估哦)

加上5個月回診去醫院打卡介苗的時候在醫院等比較久,竟然還看到有媽咪直接用圍兜兜把寶寶的口鼻一直蓋著,我看到的時候整個傻眼+無言,因為本人是認為這樣一點防疫效果都沒有,或許還比戴口罩危險

 

5個月前我是完全沒有給Jessie 帶過口罩,加上之前拿健保卡去藥局買的實名制兒童口罩對Jessie 來說實在是太大了!

6個月去回診打針的時候想說給她戴幼幼的口罩試試看,當然還是要很注意她的呼吸狀況,沒想到竟然非常順利,她也不會去拿掉自己的口罩(但卻一直想拿掉我跟爸爸的口罩😑)

  

後來出門的時候也會試著給她戴(因為她現在推車實在是坐不住更不喜歡用防風罩遮起來,只好用背巾背著),沒想到逛著逛著竟然還睡著了,看來帶著口罩也不太造成她不舒服

再來只要有出門都會跟她戴口罩,當然都是抱著的時候居多,這樣才會注意她的呼吸狀況,加上口罩容易蓋到眼睛還是要調整一下,不過至少覺得給她戴習慣,長大就不會說不喜歡戴了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分享,不是一定要大家都這樣做,給寶寶戴口罩還是需要注意的,如果可以⋯當然還是推車罩防風罩會好一點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到我的IG看看哦Tiffany (Yu Jen) @vul3bj619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ffanyJen 的頭像
    TiffanyJen

    三旋寶媽

    Tiffan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